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旗帜鲜明地为扶贫干部撑腰鼓劲

张强红

2017年06月02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事关民心的大考。“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中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在党的各级干部。

“五级书记抓扶贫”,这是中国扶贫的生动实践。党中央要求,每个贫困村都有驻村工作队,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要实行全覆盖。全国共选派77万多名干部驻村帮扶,选派了18.8万余名优秀干部到贫困村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干部,作为联系帮扶贫困户的“桥梁”和“纽带”,他们推动各项扶贫措施落实落地,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米路”,托举的是贫困群众的脱贫之梦。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扶贫干部把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需要他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百姓心中的形象和威信,也影响着脱贫攻坚的成效。也正是有了扶贫干部一番“绣花”功夫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国减贫的丰硕成果。一些扶贫干部甚至把生命献给了自己奋斗的扶贫事业。

对扶贫干部,我们可以多一分要求,也可以多一分期待,但绝不能一派了之、不管不问,要旗帜鲜明为扶贫干部撑腰鼓劲,为他们在基层一线扶贫给予组织上的关怀和关心,帮助他们多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难题,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因为扶贫并不仅仅是代表他们自己,身边撑起的是一个个组织,撑起的是党中央和共产党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自信和政治担当。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作为扶贫干部,要倍感自豪和荣光,无愧于时代使命,无愧于职责担当,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增长见识、磨砺才干,为减贫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 惠斯春文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