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2017年05月10日08:0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陈先达先生所著《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从文化的本质分析入手,通过对文化与文化形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文化的时代性和民族性等多个理论维度的全面系统研究,探讨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的内在关联,以及文化自信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支撑作用。作者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把文化自信置于社会整体和历史进步的宏大视域,认为文化自信就是民族自信、国家自强和社会发展,并对正确处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关系,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做出了深入的分析和解答。

本书深入文化本质,全面透析文化自信的理论内涵,为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支持。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