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多名微博“大V”入围“五个一百”正能量榜样评选

2017年05月09日11:0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在进行初评展示投票,受到亿万网民关注。本次评选活动主题为“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举办,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一年来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面引导作用的优秀人物和作品,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

本次评选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其他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参与协办。

2016年度“五个一百”初评网上展示投票有关专题网页显示,参选榜样分为网络时评作者、微博博主、微信公号负责人、博客播客负责人及其他等4类。其中,仅微博博主一项就有95人参与角逐。@罗援、@千钧客、@地瓜熊老六多名正能量网络大V入围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

罗援微博截图

拥有少将军衔、博士生导师等头衔的网络大V罗援,曾在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大学深造,曾担任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长期在网络上积极发声。其新浪微博显示“粉丝数量高达57万。

@千钧客微博截图

网络大V@千钧客,其微博显示拥有“粉丝”20.8万。他在2016年原创微博1007篇,总阅读量超过1.2亿人次,针对“审丑情趣”“拜金主义”等错误观念撰写正向引导文章41篇。

@地瓜熊老六微博截图

另一网络大V@地瓜熊老六,针对网上热点问题频频发声,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2016年杭州G20峰会期间,在网上发表《中国气质G20》;中国军舰在南海捕获美国无人水下潜航器之后,迅速发表《中国海底捞,感觉就是好》。这些微博帖文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大量阅读、转发点赞。

这次评选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参与。不少网友在留言中说:从投票展示页面看到,参评榜样既有通过博文帖文开展话题引导的的微博博主、博客播客负责人、微信公号负责人,也有通过主流媒体平台发布网评稿件的时评作者。同时,还有大家喜欢的歌手等榜样人物。在这里,各种向上向善的作品交汇,众多榜样人物云集,熔铸成网络正能量的新“支点”。

“五个一百”初评网上展示投票,欢迎积极参与!


“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

“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

“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