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

—— 三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本报评论员

2017年05月07日14:0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

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基础。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我们不仅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还要在“做”上深化拓展,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

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就是要坚持以“学”为先不动摇,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在“学”上深化拓展,就应在持续学、深入学、跟进学上下功夫,通过深化学习内容、坚持基本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坚持把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作为衡量学习效果的基本标尺。

就是要坚持以“做”为本不懈怠,抓住笃行求实这个关键。应根据中央提出的“做”的总要求,通过切实明确基本要求、积极搭建实践载体、经常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引导党员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时时、处处、事事展示先锋本色。

就是要坚持以“改”为重不打折,用好即知即改这个方法。应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注重查找突出问题、注重改进方式方法、注重集中力量整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补足精神之钙、扫除行为之垢、强化担当之责。

就是要坚持以“领”为范不落空,强化以上率下这个牵引。需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通过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率先带头学起来、严格标准务实做,以身示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和持久动力。

就是要坚持以“常”为要不放松,扭住支部建设这个重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激发支部活力、增强支部组织力的有力抓手,一定要在强化功能上下功夫、在落实制度上动真格、在激发活力上出实招。

就是要坚持以“促”为进不停步,聚焦担当作为这个标杆。应与全力推进“四个转变”、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结合起来,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上再创新业绩。

政贵有恒心,治贵有常。当下,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抓、持续用力推,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注重融入日常、坚持抓在经常,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编:景玥、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