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新形势下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8日11:2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新形势下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研讨会现场

4月21日,由人民日报社《思想理论动态参阅》内刊主办的“新形势下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研讨会”召开。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办公室)副巡视员张克、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副总编辑徐能毅,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戴焰军、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人民日报理论部副主任黄十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宋磊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研讨会。

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特别是对非公经济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的新定位,为非公经济发展和加强党建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重要机遇。加强和改进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有利于增强党在这一领域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也有利于推动非公经济党建与企业发展融合互促、协调共进。

研讨会上,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竹倩、大成律师事务所党组书记肖金泉、深圳天安骏业集团副总裁田卫东、洛娃集团党委书记吕晏、同程旅游党委书记王专、ofo公关总监杨汛、东莞阳光雨集团党委书记徐立青、江苏亨通集团副总裁吴如其、北京源利资产公司董事长冷雪冰等民营企业代表以及广东省委组织部、江苏南通市委组织部等单位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参与研讨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们一致认为,当前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共识和积极进展,同时在实践中还有需要解决的问题。下一步,要把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基础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统战等部门的作用,在非公经济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通过明确功能定位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和对非公经济主的教育引导,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的管理机制,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等,争取在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责编:万鹏、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