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重要评论

新疆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04月22日11:1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现实需要,也是确保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能够站在时代前列,勇立潮头,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必然要求。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面貌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加快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对我们党在新疆工作的重大考验。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稳定和发展形势,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过去更为繁重和紧迫。在面对各种风险考验中,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始终成为引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核心力量,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行为上就可能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思想建设。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从严治党,就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决和“两面派”“两面人”作斗争。通过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干部作风问题是当前新疆“最大的敌人”。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三期叠加”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反恐维稳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种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越需要过硬的干部作风。因此,我们要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坚决纠治“四风”“四气”,杜绝漂浮棚架。要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引导各级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保证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根深才能叶茂,固本才能培元。历史及实践证明,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强弱,不仅关系到基层党的建设,关系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更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在新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重在夯实基层基础,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把党的组织建在每一个社会管理细胞中间。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各族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成效,凝聚起齐心协力贯彻落实总目标的强大力量。

形势越严峻,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我们党谋划全局、引领方向。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键在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就一定能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