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用一生“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标示注解

孔德柱

2017年04月14日14:0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革命老区绝不能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一定要摆脱贫困,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这是廖俊波走马上任扶贫开发重点县政和县委书记时立下的铮铮誓言,也是对政和县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为了兑现诺言,他殚精竭虑、夙夜在公,怀着“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干劲和双休日、节假日几乎都在一线度过的韧劲,硬是实现了政和县由全省“排名倒数”到“百姓富、生态美”的“华丽蜕变”。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这句再简单平常不过的话语,凝聚了一个党员干部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真挚的热爱和深情,这也成为“工作狂”、“贴心人”、“铁人”廖俊波用一生标示的最美注解。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生命的长短,而在于生命的外延和内涵。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回顾历史,无数革命先烈为国家的救亡图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复兴大义前赴后继而义无反顾;无数共产主义战士为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夙夜在公默默奉献。这种忧国忧民的情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基因。

当前,面对脱贫攻坚的“硬骨头”、改革发展的“拦路虎”和社会转型的“阵痛点”,在全社会大兴实干苦干之风的背景下,也有部分党员干部抱着“慵懒散漫”的心态对待工作,滋生了诸如“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消极怠工”。凡此种种,不但脱离了人民群众,影响工作进度,有损政府部门形象,更是疏远党群干群关系,凉了群众的心。归根结底是缺乏像廖俊波一样用一生“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标示注解的责任和担当。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学校教师到人民公仆,从基层干部到主政一方,廖俊波始终惦记着群众的安危冷暖、把脱贫致富增进百姓福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肝胆干事、干净做人”为座右铭,以“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工作理念,以“踏实干事、干净干事”为价值取向,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在工作第一线,以自己始终如一的言行,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诠释着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作最美注解。

守岗有责,守岗尽责,守岗负责。廖俊波用自己的一生为“群众过上好日子”标示注解,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先进楷模,更是践行“四讲四有”的突出典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见贤思齐,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

风正好扬帆,学习正当时。让我们充分挖掘廖俊波的精神富矿,厚植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涵养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责编:洪宇<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