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最大“保险推销员”的人生奈何没“保险”

张强红

2017年04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相信大家对反腐败有了更深的了解,并非坊间传说“隔着墙扔砖头,砸中谁谁倒霉”,而应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清醒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纪委不抓不贪的官。4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一则消息迅速登上各大网站媒体的首页,“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项俊波2016年在接受媒体访谈中曾称“我现在是中国最大的‘保险推销员’”。没想到,时隔一年,年满60岁的他,人生轨迹迎来骤变,谁也不曾想到保险系统落马最高级别会落到这位中国保监会主席身上,最大“保险推销员”的人生奈何也没“保险”,等待他的将是正义的裁判。项俊波的落马也再次印证了那句老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眼里看得透,肚里忍不过”,这句话用在项俊波身上最为贴切。酷爱文学的项俊波曾创作过电影《远山》、武侠剧《紫剑传奇》等,而最为出色的是反腐影视剧《人民不会忘记》,与当下热播的《人民的名义》一样,都是对反腐败的艺术再现。就是这么一位深知腐败“厉害”的党的高级干部项俊波,也在中央“零容忍”惩治腐败的浪潮中应声落马,栽了一个大跟斗,令人嘘唏的同时,也再次向领导干部敲响了“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的警钟。

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权力为人民所赋,必定要为人民所用”,任何权力寻租、人情执法,终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一定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编:洪宇<实习生>、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