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全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理论研讨会”述要

任青

2017年04月10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教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理论研讨会”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与会者认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对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和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守好高校这一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关键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当前,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紧密结合大学生关心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讲清楚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意识形态“终结论”“淡化论”等错误倾向。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0日 07 版)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