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民主监督助力精准脱贫——“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高峰论坛述要

殷鹏

2017年04月07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南京邮电大学联合主办的“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高峰论坛近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与会者围绕民主监督如何促进脱贫攻坚进行了探讨。

与会者认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彰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新实践,是对民主监督的新探索,也是展示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的新平台。当前,我国已进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加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能够及时发现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脱贫效果、群众满意度、部门协调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加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还有利于推动科学扶贫,提高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更好探索扶贫开发规律,完善扶贫战略和相关政策。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7日 07 版)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