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信息快递)

汇聚赢得新的伟大斗争的磅礴力量——《2016—2017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发布会述要

记者 肖伟光

2017年03月22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汇聚赢得新的伟大斗争的磅礴力量(信息快递)——《2016—2017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发布会述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在京联合举办“《2016—2017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发布暨‘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与世界格局’学术研讨会”。

  与会者指出,社会主义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我们要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胜利,必须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性地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应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地与人民站在一起,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旨在对世界范围的社会主义思潮、理论、运动与制度进行多视角、深层次、全方位的研究与探讨,反映世界社会主义领域发展和研究的最新动态。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