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自信研讨会述要

人民日报记者 欧阳辉

2017年03月17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理事会秘书处主办、嘉兴学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自信研讨会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日前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提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的核心和灵魂,是我们党在团结和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凝聚形成和发扬光大的,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觉悟、意志品质、思想道德和工作作风。深入研究和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者认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集思想性、学术性、可读性为一体,对于深化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研究、教育和宣传,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先进政治文化都将发挥积极作用。该读本包括《先驱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8册,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7日 07 版)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