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让正能量弥散于网络的每一个角落

季伟

2017年03月14日16:5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在网络上,交警在风雨交加中坚持值守,路人在烈日下为素不相识的伤者撑伞遮荫,医生在手术成功后倒地不醒。这样的故事,让我们肃然起敬。虽说维持交通是交警本职,救死扶伤是医生本份,但这举手投足之际,体现的是道德品行的修养和积累,是人间大爱的层层积淀。

现实中,充满正能量的事件随时都发生在我们身边。个人如何正确面对是是非非,做出正确的判断,不仅需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需要从社会发展的脉络里,找寻到那些闪闪发光的榜样,跟着榜样学,才能汲取、传播正能量。将这个时代、这个社会、每个民族向上的、向善的行为和思想通过网络让世人知晓,这不仅关乎我们个人,更关乎社会和未来。

对于一件事情,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和看法,但要理性发声,正常表达自己的情绪。网络不是“自留地”更不是“宣泄场”,对别人尊重就是对自己尊重。“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或许你的观点是对的,或许别人确实有瑕疵,但要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包容是一种美德。同样,我们对于网络上不和谐的声音,也不能一味地“党同伐异”,只要心里敞亮了,有一点杂音又何妨?

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信息化异军突起的当下,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自媒体,只要心中有爱,善于发现爱、记录爱,这个人间就会充满爱。将身边的善言善举微信一下、微博一下、互动一下、共享一下,正能量就会在你我的指尖流动、心中流淌。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