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分析中国反腐新趋势:高波新书《廉洁拐点》出版发行

2017年03月09日14:4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立八规”到“反四风”,从网上监督问责到海外追逃追赃,从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系列反腐举措带来了治理腐败的原创性贡献与世界级表现。日前,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副研究员高波新作《廉洁拐点:世界难题与中国答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系统解读了十八大后以腐败治理和党内治理为肯綮的“新治理革命”。

本书立足于国际与国内两种视野、历史和现实双向思考,深刻剖析了美国、瑞典、新加坡等20世纪内向型廉洁拐点。作者认为,治理腐败永远在路上,廉洁拐点不是一劳永逸的终点,而是国家成长新起点。厚植廉洁拐点期的“民心红利”、“制度红利”和“法治红利”,固化长期执政党加强自我革命和党内治理的战略定力与“治理红利”,将提升中国政治的确定性、国家治理的稳定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可预期性,为世界经济全面复苏提供“中国新动能”。

作者高波,系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副研究员,历任中国社科院青年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等职务。其代表作品有:《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新观察》、《走出腐败高发期:大国兴亡的三个样本》(全国首届优秀廉政文化出版物,中央国家机关“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推荐读物)、《党章中的纪律》(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荐图书,入选“2015年国家主题出版重点选题”,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创新教材”)等。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高波专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