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开启两会时间,为奋进中国汇聚力量

安子州

2017年03月03日16:5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国庆宣布,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定于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3日上午闭幕。(3月2日新华网)

又是一年两会时。今年全国两会议题有哪些聚焦点?透过两会热词,让我们看到了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对改革走向的关注,对“四个全面”的高度认同。值得期待的2017,让人充满信心与希望。

两会时间,有媒体报道的精彩呈现。《人民日报》推RAP动画,word两会我做主;一言一策汇民声,人民网推出2017年“两会调查”;中央电视台统筹多样态的节目与平台资源,搭建了央视两会报道全媒体新格局,全方位报道今年两会;新华社两会报道发稿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启用,搭建了两会报道全媒体新格局。不仅如此,地方各大媒体也纷纷派出“精兵强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评论等多种形式,全媒体全方位报道全国两会。此外,外国媒体也早早关注两会议程及相关议题,对其机制流程等进行了“科普”。可以说,各方媒体的密集报道,增强了两会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两会时间,有广大网友的持续关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如何?老百姓生活将会得到哪些改善?国家新一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中国政府网联合各家媒体网站开展了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超过10万网友参与;而据人民网第16次推出“两会热点调查”,反腐倡廉、社会保障、医疗改革等热点很快位居热点候选排行榜前列,许多网友更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同时,还有的网友纷纷喊话所在地的省委书记、省长,比如,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回应两会建言,表示要解决好“微民生”;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回应网友两会建言,表示要站稳人民立场,念好“人民大学”......

两会时间,有代表委员的认真履职。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集中了各界智慧,是政府了解吸纳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途径。每年两会,代表、委员都会以建议、提案的形式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反映传递到中央。今年“两会”,脱贫攻坚、供给侧改革、简政放权、收入分配、环境治理、房地产调控备受代表委员们的关注。代表委员的肩上,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他们认真履职尽责,不仅能够为国家的发展引航指路,也为普通人的梦想搭建广阔舞台。历史实践反复证明,认真倾听老百姓的心声,真正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就会赢得真诚的拥护,就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两会”是透视改革发展的窗口,也是连通社情民意的桥梁。2017年两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发出奋进中国的最强音,向世界传递更多的信心、希望、力量。我们相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尽心履职,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一定能够为奋进中国汇聚力量,向着全面小康进发,为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汇聚磅礴力量。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