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信息快递)

让中国经济学的声音更响亮——“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二十四届年会”述要

刘义圣

2017年02月27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让中国经济学的声音更响亮(信息快递)——“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二十四届年会”述要

  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和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二十四届年会”日前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

  与会者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发展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话语体系提供了丰厚的实践基础,但现实中仍然存在中国经济学“失语”“失声”现象,需要学术界深思。要解决“失语”“失声”问题,必须深入研究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大力提炼实践经验,对我国改革创新成果作出深入的研究阐释。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指导,深入研究各种外国经济学说,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精心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与会者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话语,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因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研究内容。可以从改善供给侧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入手,深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研究。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