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新书评介)

非公有制企业科学发展的生动案例——《沈文荣的钢铁梦》简评

颜世贵

2017年02月27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非公有制企业科学发展的生动案例(新书评介)——《沈文荣的钢铁梦》简评

  沈石声撰写的《沈文荣的钢铁梦》一书,已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回顾总结了沙钢集团(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40多年的创业史,记录了其掌舵者沈文荣的传奇故事,从一个侧面见证和总结了我国非公有制钢铁企业的发展历程与成功经验。

  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指出,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确立的一项大政方针,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形势下,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对于把握、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具有重要意义。该书以沙钢集团及其掌舵者沈文荣为典型案例,为非公有制企业在新形势下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启示与借鉴。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