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习文选

2017年第2期(总第121期)

《学习文选》:聚焦解决突出问题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02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移动阅读)两个版本。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点击下方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 新闻综述

摘要: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2月13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学习领会《准则》《条例》,必须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来进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

■ 本期聚焦: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

摘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日前正式公布。这是第一次以中央文件形式专题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就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作出部署,对延续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 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

摘要:战略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重要思维方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治国理政中处处闪耀着战略思维的智慧。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党和人民事业就大有希望。

■ 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需要,而且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源起于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落实于解决这些突出问题。

■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知识问答

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什么?创新发展注重解决什么问题?欢迎参与本期知识问答。

说明:点击上面的“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点击下图下载PDF版本。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