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全面系统阐述创新经济学理论:《创新经济学》出版发行

2017年02月24日07:5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创新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中央审时度势、统揽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我国现代化建设处在关键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既要保持中高速增长,又要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创新是根本。近日,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洪银兴,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同良、孙宁华共同编著的《创新经济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在系统梳理经典创新经济理论的基础上,阐述新发展理念中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科学内涵,并从全球视野阐述当代科技和产业革命进展及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是一部全面系统阐述创新经济学理论的学术著作。它在对包括科学发现、孵化和研发新技术、科技创业、采用新技术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科技创新链进行价值分析的基础上,研究了创新的体制机制等,对我国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大的理论指导价值。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