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今日谈)

永远牢记肩负的使命

姜 赟

2017年02月19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个周末,有一群人照样放弃休息、马不停蹄:2月18日,央视与37家电视台共同宣布成立电视新闻融媒体联盟。2月19日,人民日报发起的全国移动直播平台“人民直播”和央视新闻移动网双双正式上线。走进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平台,融媒体工作室的记者编辑们正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策划选题、制作预热节目……是什么力量让他们日复一日不休不眠,是什么信念驱动着他们加班加点、无怨无悔?是职责,是使命,是新闻工作的职业良知。

一年前的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用48个字概括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一年来,广大新闻工作者践行总书记“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的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作了大量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新闻不会休息,新闻工作者永远在路上。湖南涟源矿难出现瞒报,相关人员该担何责?内蒙古农民王力军“非法经营”玉米案改判,法理如何解释?云南菜农蔬菜烂在地里,怎样走出困境?同样是这个周末,新闻媒体的报道紧跟事件进展,释疑解惑、监督追问、探寻出路。这是整个新闻舆论战线的缩影,更是新闻工作的常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脚下永远紧跟时代,不负职责使命,我们的报道会更精彩,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9日 01 版)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