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坚持“自我革命”才能带来源源生机

景陈

2017年02月16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近日举行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自我革命”被反复提及并加以阐述强调。古人云:“天下之治,有因有革,期于趋时适治。”作为执政党,时刻保持与时俱进,保持改进和革新的勇气,方能为我们党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使我们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社会发展。

“御政之首,革故鼎新”。“革故”是问题的源头。我们党一直坚持党内政治生活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以一种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的勇气来进行自我革新。在这方面党直接对自己“下刀子”,不论自我革命有多困难、多复杂,都做到为党为人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解剖,向顽瘴痼疾开刀”。

“鼎新”是探索的希望。我们党受到人民拥护,执政基础的夯实,正是源于时时以人民的利益为导向,懂得变革、懂得求变,时刻保持大步朝前。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陈出新,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当变则变、变则通矣,在变化的节律中不失方寸。推动改进,常改常新,自我提高,就是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的自我革命,促使党的肌体更新、作风转变、能力提升,保证党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要有顽强的斗争精神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作为一个承担重要历史使命的大党,我们党拥有着一整套自我革新的内部机制,依靠自身力量来矫正自己的错误,这都需要具有顽强的斗争精神并持之以恒。对党员干部自身来讲,要和存在的一些不良思想、不良习气、不良作风、不良行为作斗争,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对各级党组织而言,要严格自律,将纪律规矩摆在前头,公正、规范、谨慎、依法用权,“激浊扬清”,给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长远发展注入一股股“清流”,增添无尽活力。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