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以“五个一百”评选释放真善美强大正能量

于治国

2017年02月07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以“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部分商业网站参与协办。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和壮大网上正能量,积极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 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此次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开展的第二年。尽管刚起步,担子可不轻,全社会都满怀期待,希望通过评选,推出一批网络正能量精品,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新气象、展示正能量,以真善美激浊扬清,荡涤网上一切不良风气,净化网络空间,还网络空间清净纯洁,为网民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

“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是网络新闻舆论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盘点一年来网络正能量成果的一件喜事,要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榜样,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激发出更多爱党爱国、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这是网络空间健康发展、文明进步的必然,更是党和国家引导网上舆论的有力举措。当正能量之花在网络空间处处绽放,污浊丑恶自然没有立足之地、没有存在的市场。这便是正能量的积极作用所在。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检验,“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亿万网民心目中的金字招牌,从广大网民踊跃参与的热情就可以清楚地看出来。期待以“五个一百”评选为新的契机,让网上正能量充分汇聚,让低俗、丑恶、不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东西无处存身,让正能量的阳光照遍网络空间每个角落,这正是这一评选活动的根本目的所在。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 于治国文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