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期刊>>《求是》>>每期精选

王大树:更好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

2017年01月25日08:42    来源:《求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加快改革步伐,更好发挥改革牵引作用。这既是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我们要贯彻和落实好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在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思路,突出改革重点,注重提高改革整体效能和扩大改革受益面,更好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虽然有周期性、总量性因素,但根源是重大结构性失衡。如何解决因重大结构性失衡导致的经济循环不畅?这就要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要破除阻碍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从而平稳实现经济增长动力转换,适应并主动引领经济新常态。要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通过创新制度安排,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要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的改革,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畅通群众的参与渠道,充分调动群众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上来,同人民一道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让一切推动社会发展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经济日报》2016年12月29日)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求是》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