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期刊>>《红旗文摘》

“做官不易”方能“为官有为”

2017年01月23日16:3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高尚东在共产党员网撰文认为,“做官不易”其实是回归正常,要剥离其特权光环,使其回归清正清廉的公仆本位。当官之易和难,是相对而言的。从“八项规定”到“六项禁令”等,只是从纪律上对各级干部的行为划出一条“红线”,增加了约束和监督,提高了遵从的标准,从而根除那些附着在权利上的特权弊病,让各级官员谨记头顶利剑高悬,在不正之风和各种诱惑下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做官不易”是为了让干部树立公仆意识。中央出台各种禁令,反对各种不正之风,要的就是公务员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应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自己当作一名人民的勤务员,不做官,只做事,认认真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官不易”更是为了让干部“为官有为”。“做官不易”,说到底并不是官不好当了,而是如群众所言,是贪官不好贪了,庸官不好混了,坏官不好受了,而相对于想干事、能干事的好干部来说,则是创造了一个有利于其施展作为的大环境。无论是建立起为官用权的底线原则,还是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其最终目的只有一个,为的就是促使各级干部端正自己的态度,摆正自己的位置,回归自己的本色与本位,努力干好事、干成事,成为一名有能力、有作为的好干部。

来源:《红旗文摘》杂志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红旗文摘》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