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期刊>>《红旗文摘》

庄德水:如何保持反腐的可持续性

2017年01月23日13:4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庄德水在《廉政瞭望》2016年第16期撰文认为,如何保持反腐的可持续性,应该从以下方面入手。给权力一个笼子。对此,要突出三个监督重点。加强对“重点事件”的监督,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监督,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监督,要密切关注,及时“治病救人”。给政治一个转型。从大国发展规律来看,在现代政治文明的最后定型阶段,反腐败是建构民众认同的关键因素。要遵循强政党、强国家和强社会原则来推动反腐败方式的创新与发展。给清廉一个空间。在改革时代要把改革派真正用起来。把那些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激励干部勇挑重担。要区分因改革措施不到位而产生的问题和利用改革漏洞所造成的腐败行为之间的界限。给作风一个常态。防止利益冲突,是加强从政道德建设、源头防腐的举措。防止利益冲突是反腐的手段,也是保护干部的手段。而防止利益冲突,正旨在突出预防功能,从可能发生贪腐的小事开始规范,进而引领作风建设新常态,实现可持续反腐的目的。

来源:《红旗文摘》杂志

(责编:杨文全、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