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习文选

2016年第10期(总第119期)

《学习文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

2016年12月16日09:0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从本期开始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移动阅读)两个版本。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点击下方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 新闻综述

摘要: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 本期聚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

摘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是丰硕而重大的。其中很重要的成果,就是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在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把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十分重要。

■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重要评论

摘要: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强调要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这是新形势下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贯彻党章和党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文化基础。

■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专家解读

摘要: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保证。党内民主既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健全党内政治生活的必备条件和重要途径。积极健全的党内政治生活,无论是增强党性、严肃党纪、整饬党风、惩治腐败、正确解决党内各种矛盾,还是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

■ “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知识·学习问答(选择题)

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推出“九十五载辉煌——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知识问答,快来自测一下!

说明:可以点击上面的“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打开”进行在线阅读,点击“保存”另存到本机或者打印后进行阅读。(如下图,点击该图下载PDF版本)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