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综合报道

知行合一立起党员先锋形象

段共生

2016年12月12日08:3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知行合一立起党员先锋形象

  习主席强调,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这就要求全军党员干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立起来。

  在讲政治、有信念上作表率,铸牢对党忠诚的铁一般信仰。着力锻造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过硬政治品格。坚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经常、主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主席看齐,坚决自觉地在思想上紧跟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理论武装的高度政治自觉。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需要我们持续深入地搞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源源不断地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丰厚政治营养。特别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应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对党的忠诚建立在坚实的理论基础之上。

  在讲规矩、有纪律上作表率,守住做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要把纪律规矩铭记心中,自觉尊崇,常思“严”之益,常念“纵”之害,明确纪律规矩是带电的“高压线”,自觉在意识深处设置“底线”、划出“红线”、标明“雷区”,不碰触、不越界、不越轨。特别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组织之下,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格落实上党课、过党日、汇报思想等制度。严守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以纪律为准绳、按规矩做事情,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在讲道德、有品行上作表率,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共产党人的品德,本质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带头正心修身,锤炼品德,提高境界,始终坚守道德底线,养成高风亮节,保持一身正气,用过硬的思想素质和良好形象凝聚力量,用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弘扬严实作风,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为国家为军队工作,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作为品质去追求,作为境界去修养,作为责任去担当,作为习惯去养成,在落细落小中积尺寸之功、垒精神高台。

  在讲奉献、有作为上作表率,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锐气。始终把强军事业放在心上。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阶段。每名党员都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打仗本领,把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强国强军伟业。始终把使命责任扛在肩头。强军使命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官兵肩上,必须树立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强烈意识,把岗位当战位、把工作当事业、视使命如生命,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能成事。始终把干事创业落在实处。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任务紧迫而繁重,每名党员干部都应以担当精神面对困难,以创新勇气破解难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落实,在推进强军兴军伟业中宵衣旰食,多做贡献。

  (作者单位: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综合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