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综合报道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笔谈

王登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业之中

2016年11月28日09: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业之中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党踏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党每一位同志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把握好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重在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上聚力发力。

一、从更宏阔的视野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全会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是我们党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二、“两学一做”的关键是在学习基础上做合格党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切实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党内监督的系统性、经常性、有效性。三是进一步明晰全会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扩大学习的覆盖面,着力引导全司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三、切实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核心地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的各项工作要求与安排全力以赴落实到我们承担的学校体育、卫生、健康教育和国防教育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的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抓好时机、切实结合、融入工作、落地扎根。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把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并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既是一种权力,也是一种责任”的理念。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创新。积极推动把学校体育工作纳入政府政绩考核指标、教育行政部门与学校负责人业绩考核评价指标。遵循教育和体育规律,以兴趣为引导,注重因材施教和快乐参与,重视运动技能培养,逐步提高运动水平。切实保证体育课程时间,提升体育教学效果,强化课外锻炼指导。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一步完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评价制度体系。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继续加大校园足球普及发展力度。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统筹推进、扶持特色、培育文化,提高校园足球普及发展水平。

总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指南和基本遵循,用全会精神审视和谋划工作,努力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党支部书记、司长 王登峰)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综合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