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独家特稿

戴焰军:《准则》明确下一步党建工作目标定位

2016年11月08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观看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李叶) 11月2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发布。《准则》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结合新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民网强国论坛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戴焰军对《准则》进行了系统地解读。

戴焰军认为,《准则》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并且围绕党内政治生活,给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工作以明确定位。“一是它明确了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工作,我们做的这些工作对现实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什么具体的作用、具体的意义。这样一来,我们的工作思路就非常的明确,目标就非常的清晰了。”戴焰军分析说。“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解决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就知道我们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解决好哪些方面的问题。”

戴焰军说,这次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于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推进党的建设过程中,必须考虑到各方面工作之间的这种内在联系。对于准则中所提出的具体要求,在实际的工作中要认真地去理解、具体地去把握。只有把各个方面工作都扎扎实实地做好,才能从整体上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科学化水平,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也才能达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生活质量的目标。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