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中国建设性参与非洲和平与安全”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年10月20日08:2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建设性参与非洲和平与安全”国际研讨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资深专家学者、政府决策者和相关企业代表深入研讨,为推动非洲和平与安全建设进程,促进中非关系继续健康快速发展献言献策。

据介绍,研讨会的主题 “中国建设性参与非洲和平与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非洲的和平与安全不仅事关非洲大陆的发展与进步,而且事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非洲国家也欢迎中国在非洲和平与安全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

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全面阐述了中国对非关系政策理念,宣布未来3年中国对非合作重大举措,提出把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宣布中方将在未来3年同非方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和平与安全位居其中。

本次国际会议下设四个分议题:中国参与非洲和平与安全;西非与几内亚湾安全形势;公共卫生、人口流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中非合作;非传统安全与中国在非企业安全。

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及美国的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与中国非洲问题专家共同探讨中非重大话题,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国际化的多元视角。

会议在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的指导和协助下,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