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大学生重走长征路

为长征沿线孩子捎去3万余册图书

2016年10月20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13日北京出版集团联合北京科技大学举办了“牢记红军丰功伟绩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长征长征》新书发布会暨北京科技大学‘大学生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总结”活动。

  80年来,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6年7月,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发起的“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公益活动第四季在北京科技大学拉开序幕,北京科技大学组织了8支大学生捎书信使队伍重走长征路,为长征路线上急需图书的小学捎去了北京出版集团下属出版单位出版的最新少儿类图书3万余册。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说,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具有优良社会实践传统的名校,其中《大学生社会实践》曾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大学生重走长征路”就是发扬长征精神的重要实践活动。大学生们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了历史,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辛,也理解了长征精神,历练了心灵,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见证了长征沿途的新变化。而《长征长征》的出版则为再现红军光辉历程、弘扬长征精神提供了重要的载体。

  《长征长征》由《长征长征 中央红军长征纪实》《长征长征 红二、红四方面军长征纪实》《长征长征 西路军西征纪实》三部组成,将红军长征的记录具体细化到每一天,对于国共双方激烈的战斗场面和红军艰苦异常的征战生活都有鲜活的呈现。本书作者陈虎认为,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红军指战员们在长征途中对革命理想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以及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记者 张 贺)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0日 19 版)

(责编:黄瑾、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