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习文选

2016年第7期(总第116期)

《学习文选》:G20杭州峰会是引领世界的新起点

2016年09月20日10:3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从本期开始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移动阅读)两个版本。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点击下方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 新闻综述

摘要:习近平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起点,就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就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就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起点,就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就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就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

■ 本期聚焦:G20杭州峰会:引领世界的新起点

摘要:钱塘江潮起潮落,西子湖春去秋来。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在全球治理体制变革的历史关口,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杭州拉开帷幕。人们期盼本次会议为世界经济把好脉、开好方,人们也期待主席国提出中国方案、提供中国智慧。

■ G20杭州峰会:引领世界的新起点”·重要评论

摘要: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正处于从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的重要节点,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将实践创新固化为制度。问责条例既是对党章规定的细化、具体化,也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路。

■ G20杭州峰会:引领世界的新起点·专家解读

摘要:目前的世界经济站在了新的“十字路口”,面对多重风险和挑战,世界期待在中国举办的此次G20峰会给出解决“病症”的新的“药方”,也期待发展仍稳健向好的中国给出可以为世界汲取的“中国经验”、“中国路径”和“中国智慧”。

■ “学党章党规”知识·学习问答(判断题)

今年以来,中央修订、出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项党内法规。年关将至,本网联合成都市纪委共同推出“党内法规年终大考”知识问答,快来自测一下!【点击找答案】

说明:可以点击上面的“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打开”进行在线阅读,点击“保存”另存到本机或者打印后进行阅读。(如下图,点击该图下载PDF版本)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