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新书评介)

展现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百年潮”

刘思妗

2016年09月12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展现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百年潮”(新书评介)

  胡为雄撰写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传播与发展的百年历史》一书,已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全方位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传播与发展的历史,为学界进一步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的发展进程提供了有益参考。

  该书由引论和7章组成。引论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全球路线图”,概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世界范围传播以及进入中国的具体途径。第一章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传播的前史;第二章论述了中国早期共产主义者对于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中国传播的重要作用;第三章叙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关心中国社会进步的知识分子是怎样进行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尤其是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的;第四章介绍了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的编写情况;第五章专门阐述了毛泽东哲学思想,着重探讨了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重大贡献;第六章主要概括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发展的特点;第七章概括地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