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深入研讨非公企业党建创新——“非公党建模式与非公党建发展研讨会”述要

鲁 地

2016年08月11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在整个党建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近日,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和民生智库联合举办的“非公党建模式与非公党建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创新、发挥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作用”这一主题展开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当前,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抓好“两个覆盖”(抓好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发挥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两个作用”(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

  与会者深入研讨了河南鑫山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典型案例,认为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关键在党。各级党委应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健全机构、配强力量,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需要注意的是,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不能采取一个模式,应注重分类指导、模式创新,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1日 07 版)

(责编:姜萍萍、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