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学术信息)

探究经济规律 推动改革发展——政治经济学创新与供给侧改革研讨会述要

谢 地 张广辉

2016年08月01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探究经济规律 推动改革发展(学术信息)——政治经济学创新与供给侧改革研讨会述要

  前不久,“政治经济学创新与供给侧改革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二十六届年会”在辽宁大学举行。与会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者认为,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是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的新诠释:创新发展是在发展生产力方面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内涵的提炼;协调发展反映了社会协调发展规律的要求;绿色发展是自然规律与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的有机统一;开放发展是社会发展规律和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内涵在国际范围的拓展;共享发展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所体现的社会生产目的,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与会者指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充分考量供给侧变动规律的经济学说,这体现在微观、中观、宏观层面,涵盖国内经济、国际经济等范围,涉及政府治理、市场经济等机制。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应当重视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解决我国供给侧不同层面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和问题。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