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学术信息)

文明交流互鉴动力永不枯竭——“国际儒学论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述要

记者 刘 学

2016年07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文明交流互鉴动力永不枯竭(学术信息)——“国际儒学论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述要

  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的“国际儒学论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促进亚洲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推动世界和平、发展、进步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亚洲各地区分别形成了具有本地区特色和优势的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亚洲文明大致分为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和中亚5个文明圈。这些文明圈从来都是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会通、相互借鉴、相互影响的,始终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求同存异、相辅相成的。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之间进行交流互鉴,是一件常做常新的事,开展这种交流互鉴的动力与活力是永远不会枯竭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应加强对亚洲文明、亚洲价值、东方智慧的研究与运用,不断产生丰硕的学术成果,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为促进各国各地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服务。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