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独家特稿

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今日在威海开幕

2016年07月22日09:3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今日在威海开幕

图为会议现场

人民网威海7月22日电 (万鹏)今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威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际经济评论》评论部合作的“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威海市开幕。

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党委书记、校长刘建亚,威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刘昌毅,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武寅分别在开幕式大会致辞。开幕式上,《黄海学术论坛》2016年第1辑《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一书同时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主任、山东大学特聘一级教授张蕴岭对此书做了全面介绍。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赵玉璞主持。

刘建亚谈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中国最伟大的梦想。本次研讨会为此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各位学者将以战略的眼光进行思考,为中华复兴提供智力支持。

刘昌毅在开幕上介绍了威海市的历史地位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特别是通过回顾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海军的发源地、甲午海战的发生地威海市的历史,谈到中国复兴与威海之间的渊源。

武寅谈到,今天的中国披荆斩棘,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道路对世界的震撼力和影响力逐步影响,我们应一如既往捍卫中国道路。她特别强调,中国道路理应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贡献。学者们在研究过程中既要有视野的广度,也要有理论的深度。

张蕴岭在介绍《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一书时谈到,希望学者对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有更多的研究,更多的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受邀做主旨发言。来自全国各研究机构的权威学者将围绕“中国道路:理论与实践”、“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国的复兴战略”、“大国崛起的道路比较”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承办。该中心成立于2004年3月,是直属山东大学的科研机构。中心主要从事东北亚地区区域和国别研究,涉及经济、政治和文化等各领域,是关于东北亚研究的综合性智库型科研机构,也是山东大学与东北亚各国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心将致力于现实性、前瞻性、对策性的科学研究,以严谨精实的学风,努力打造特色化、高水平的研究机构。

推荐阅读


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为何10次强调“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问责”与“担当”《问责条例》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

习近平提四个“没有变”客观判断经济趋势 对供给侧改革提出新要求

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百余次提及“人民” 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

习近平再强调改革落地:地方力量打通“中间一公里”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