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习文选

2016年第5期(总第114期)

《学习文选》:认真汲取建党九十五年来的宝贵经验

2016年07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从本期开始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移动阅读)两个版本。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点击下方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 新闻综述

摘要: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但是,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面对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

■ 本期聚焦: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

摘要: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此之前,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侮。虽然,有的阶级和政党做出了反抗的努力,但都没能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肩负起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任。经过28年的艰苦斗争,建立新中国,使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重要评论

摘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创新发展。面对当前依然十分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检验。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专家解读

摘要:走向未来,必须坚守信仰、不忘初心,铸造经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华民族近一个世纪以来发愤图强的历史,也是共产主义理想在东方大地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历史。正是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公而忘私,推动这个曾经山河破碎的国度走向独立、走向富强。

■ “学党章党规”知识·学习问答(判断题)

今年以来,中央修订、出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项党内法规。年关将至,本网联合成都市纪委共同推出“党内法规年终大考”知识问答,快来自测一下!【点击找答案】

说明:可以点击上面的“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打开”进行在线阅读,点击“保存”另存到本机或者打印后进行阅读。(如下图,点击该图下载PDF版本)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