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题展7月1日起在京开放30天

2016年06月30日1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幕式嘉宾参观展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0日电 (万鹏)今日下午,由中央编译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新中国成立前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珍贵文献、手稿、文物等1100余件,图片29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的绘画、雕塑等艺术作品20余件。其中不少是首次公开。

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张树军,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荆惠民,中央文献研究室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维义,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等出席开幕式。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主持。

贾高建致辞指出,在长期的实践中,我们党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

李伟致辞说,本次展览深刻阐明了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科学真理,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卢映川介绍,北京西城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前沿阵地。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驱都曾在这片土地上播撒下马克思主义的种子。举办此次展览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发和引导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研究、传播、宣传和运用。

展览免费开放,7月1日至11日在民族文化宫设展,12日至30日在北京西城区各社区巡展。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