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

深入研究绿色发展理论和路径——《绿色发展消霾论》简评

葛 晶

2016年06月30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林智钦所著《绿色发展消霾论》一书,已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作为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2016)蓝皮书,力图确立绿色发展的理论体系、战略构想和行动方案。

  该书分析了绿色发展的由来和演变、理论基础、国际国内背景,梳理了国内外绿色发展和绿色化相关概念,提出了绿色发展的核心概念;对经济能源绿色化、能源绿色革命、制度体系绿色化、文化科技绿色化、衡量标准绿色化及其内在关系进行了较为科学的界定,提出了实现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根本途径以及具体的政策思路、技术路线和消费方式。该书认为,绿色发展应以消除灰霾为阶段性目标,以文化科技绿色化为基础,以制度体系绿色化为保障,以经济能源绿色化为突破口,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高效技术和民众的绿色消费行为为重要支撑,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文明,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绿色化道路,并推动全球绿色发展。

  该书回顾了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创建8年来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取得的新成果,展望了完善世界绿色智力合作与交流机制、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中国与世界绿色发展的前景。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30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