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建党95周年

重温辉煌 凝聚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理论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25日1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沈王一)今天上午,深圳特区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深圳宝安区委宣传部在北京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理论座谈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光明日报原总编辑何东平,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何东平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座谈会着眼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抓住了当下思想理论界研究探讨的精髓。中国朝正确方向上升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牵引,而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源于人民支持,源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源于90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

李忠杰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精神”是我们党在长期历程当中逐步积淀的宝贵财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中战胜了种种困难险阻,特别是克服了许多物质方面的不利条件,实现了精神与物质的转化过程。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绍华,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

邓纯东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找到自己的出路,中华民族才能走向独立、富强、复兴的道路。

陈寅谈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在七一前召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理论座谈会,本身也是给党生日的一份特殊献礼。

胡恒芳谈到,中国共产党精神,是我们党在多年革命建设过程中总结和提炼出来的,是我们党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座谈上,来自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内涵、形成基础和条件、主要意义、深远影响以及如何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推荐新闻:


习近平叮嘱加快科技人才建设: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习总书记东北调研三大意义 为地区发展"找路子 谋方法" 

习总书记谈“网信工作”为互联网可持续发展绘制明晰路线图

习近平提文物保护16字方针 展现共产党人历史自觉文化自信

习近平指导“两学一做”为何特别强调“问题导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