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脱贫攻坚与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临沂召开

2016年06月20日08:0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脱贫攻坚与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临沂召开

人民网临沂6月19日电 (记者赵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和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光明日报社、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科联等9家单位19日在临沂大学举办“山东社科论坛——脱贫攻坚与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研讨会”,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务院扶贫办、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17个省市的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共计170余人出席会议。

论坛采取主题报告、专题发言、专家茶座、实地考察扶贫点和红色教育基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脱贫攻坚与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研讨会沂蒙共识》。

与会专家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改善贫困地区特别是贫困老区面貌、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的第一民生工程,又是“十三五”时期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脱贫攻坚为革命老区发展提供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与会专家认为,新形势下推动老区脱贫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开发开放、更加注重共建共享发展,着力探索加快发展的创新路径和措施,着力破解老区脱贫发展瓶颈,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困难和问题,着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建立长效扶贫机制。

论坛通过《脱贫攻坚与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研讨会沂蒙共识》,《共识》指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革命老区是重点,教育扶贫是根本,实现脱贫攻坚与革命老区创新发展,必须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必须创新理念、创新路径,进一步健全精准扶贫体制机制。实现脱贫攻坚与革命老区创新发展,老区高校必须敢担当有作为。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老区脱贫致富提供先进的理论引领和科技支撑,助推老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特色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