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6年第4期(总第113期)

《学习文选》: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丰富内涵

2016年06月15日08:1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从本期开始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移动阅读)两个版本。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点击下方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 新闻综述

摘要: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上指出,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中央今年颁布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明确,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大家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应该努力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本期聚焦:正确理解供给侧改革

摘要:事实上,去年11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时,已经明确了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的作用和地位,即“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以说,我们就是要通过供需二者的配合,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有机统一起来,促使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度过转型期,以最小的代价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健康轨道。

■ “聚焦供给侧”·重要评论

摘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创新发展。面对当前依然十分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检验。

■ “聚焦供给侧”·专家解读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必须在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来一个根本性转变,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发展,大幅增加公共科技供给,让人民享有更宜居的生活环境、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更放心的食品药品。这是对供给侧改革本质最深刻的诠释。

■ “学党章党规”知识·学习问答(多选题)

今年以来,中央修订、出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项党内法规。年关将至,本网联合成都市纪委共同推出“党内法规年终大考”知识问答,快来自测一下!【点击找答案】

说明:可以点击上面的“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打开”进行在线阅读,点击“保存”另存到本机或者打印后进行阅读。(如下图,点击该图下载PDF版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