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6年第3期(总第112期)

《学习文选》:聚焦“营改增” 助推经济发展

2016年05月16日15:5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从本期开始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移动阅读)两个版本。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点击下方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 新闻综述

摘要: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上指出,我们党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也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完成历史使命,战胜风险挑战,必须管好党、治好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中央纪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循党章规定,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

■ 本期聚焦:“营改增” 助推经济发展

摘要:理论在继承中发展,真理靠实践验明。经验与教训,政策与问题,提示着理论坚守与创新的方向。可以说,我们党提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的重要探索,并已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不能否定。

■ “聚焦营改增”·重要评论

摘要:营改增通过统一税制,贯通服务业内部和第二、第三产业之间抵扣链条,从制度上消除重复征税,使税收的中性原则得以充分体现。同时,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比较完整地实现了规范的消费型增值税制度。正因为营改增的上述机制,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税负,打出了“降成本”组合拳的重要一招,用短期财政收入的“减”换取持续发展势能的“增”。

■ “聚焦营改增”·专家解读

摘要:宏观上看,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要想保持住稳中向好的势头,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更加有力。从实施路径看,要么是更大规模的增支,要么是更大力度的减税。今年我国增加了5600亿元财政赤字,为大规模减税提供了空间。而全面推进营改增,正是落实减税措施的重要突破口。

■“学党章党规”知识·学习问答(多选题)

今年以来,中央修订、出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项党内法规。年关将至,本网联合成都市纪委共同推出“党内法规年终大考”知识问答,快来自测一下!【点击找答案】

说明:可以点击上面的“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打开”进行在线阅读,点击“保存”另存到本机或者打印后进行阅读。(如下图,点击该图下载PDF版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