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将召开

2016年05月15日08:3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将召开

  14日,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向媒体宣布,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考古学会主办,主题为“面向未来的中国考古学、面向世界的中国考古学”。与会者的广泛性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届时,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等49家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全国75家考古文博机构的385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德国、英国、埃及、印度、韩国、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洪都拉斯、蒙古国11个国家的24位外国专家学者将参加大会,另有269名学者将列席大会。王巍说这么大规模的会议在中国考古史上是空前的。

  有别于此前考古界的大型会议,本次大会以中国考古学会的13个专业委员会为单位组织学术研讨,并将在会议期间,授予我国著名考古学家、中国佛教考古的开创者、北京大学教授宿白先生“中国考古学会终身成就奖”,同时,还将为11项研究成果颁发金鼎奖、为11位青年学者颁发金爵奖,以及21项田野考古奖。

  开放性是本次大会的又一亮点,会议鼓励研究生参会,以壁报形式展示学生的个人信息、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同时举办面向公众的15场考古学讲座。(记者李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