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实际行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马 翔

2016年04月29日08:4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面对改革强军深入推进,作为党员干部,应自觉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核心的政治素质,也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着力强化“军魂”意识,持续打牢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的思想根基。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积淀越深厚,给予我们的定力就越强大;理论武装越深入,是非曲直的标准就越清晰;理论运用越充分,营造的政治环境就越清明。这需要我们切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军事篇”,切实把思想认同转化为推进改革的坚定信念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地拥护支持改革,拥护党的决策部署,拥护上级命令指示,是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的基本体现和关键所在。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强化“三个自信”,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不是喊口号,而是见行动;不是做样子,而是树形象。言行一致、行胜于言,是党员干部应有的鲜明特质,既要有拥护支持改革的思想自觉,又要有投身参与改革的引领示范;既要在感受改革成果中提升工作标准,又要在面对利益调整时勇于奉献取舍,切实在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中立起军队党员干部的好样子。

  遵规守纪是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健康成长最基本的政治素养。习主席告诫各级党员干部要“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我们必须把党纪党规铭刻心中,强化敬畏之心,主动置身其中,严格约束其下。改革大考面前,我们要始终把党性原则作为根本政治品格去坚守,持之以恒地严格党内教育、严格组织生活、严格党的制度,带头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拥护支持投身调整改革各个环节。改革面前,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坚守道德“高线”、不触纪律“底线”,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敬畏法纪、遵守规矩,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没有政治上的坚不可摧,就没有军事上的所向披靡;只有闯过灵魂深处的激流险滩,才能直面未来战场的刀山火海。面对改革大考,党员干部要带头顾全大局、经受考验,作一面旗,越是艰险越向前;当一块砖,东南西北任党搬;做一名“战士”,党叫干啥就干啥,切实用自身的样子、无声的命令感召官兵、带好部队。

  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改革面前,坚决拥护、积极支持、自觉投身其中,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要求,更是具体实践要求,必须体现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之中。不断强化“吃苦等于吃补”意识。一个人吃不了苦、受不了累、舍不得流汗,就无法担当大任。唯有在吃苦中磨砺心志、锤炼意志、锻炼体魄,把梦想化为力量,把信念融入实践,拿出“立说立行”的劲头和勇气,展现“舍我其谁”的锐气和魄力,自觉吃苦、敢于吃亏,持之以恒,终能积跬步致千里。俗语说得好,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就是绝招。对党员干部来讲,坚持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创造性地做。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要始终保持豁达的情怀和宽厚的姿态,不因一时一事不顺就忧郁犹豫,患得患失,要拿得起放得下,轻松上阵,无愧于心,始终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积极状态,如此,奋斗过程本身就是成功的。(作者单位:66018部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