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经济社会
分享

三个关键词读懂中国信心

于春晖

2016年03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两会期间,“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可说是三个高频词。这些词之所以被代表委员广泛引用、反复解读,正是因为它们也是回答“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发展该怎么看、怎么办的关键词。

  三个关键词,既有认识论,也有方法论。高瞻远瞩的战略、贴合实际的战术,让人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新常态,标示方位,明确方向,是制定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发点,是推动发展的依据。新发展理念,由当前的世情国情,特别是新常态这个“最大实际”提炼而成,为发展思想确立了“灵魂”,为发展实践确立了手段,为衡量发展确立了标准,是推动发展的遵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从新常态出发、以新理念为指引,深刻把握我国发展和体制“双转型”宏观背景,抓住了矛盾的主要方面和国家发展的根本,是推动发展的抓手。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这三个关键词举足轻重。三者紧密联系、层层展开、浑然一体,必将引领我们不断抵达发展新高度、开辟发展新境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6日 05 版)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