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们的中国梦”: 浙江书协举行系列送“福”写春联活动

2016年02月18日08:3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我们的中国梦” 省书协举行系列送“福”写春联活动

  记者 夏琳

  “金猴献瑞,福满人间”。1月10日,由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等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书法进万家,送福南岙社区”活动在舟山拉开帷幕。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省文联党组成员高克明,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副主席白砥、戴家妙、沈岩松、王波、沈浩、斯舜威,舟山市副市长、普陀区委书记蔡洪,舟山市文联主席薛剑平、中共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升,普陀区东港街道党工委书记丁伟民,及浙江省书协主席团、理事会、秘书处成员,浙江省各地市书协主席、秘书长等有关人员出席,来自南岙社区的父老乡亲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惠民活动。

  为进一步拓展书法惠民服务范围、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分享书法成果,省书协组织征集本会顾问、主席团、秘书处成员及各地市书协主席、秘书长等50余位书法家创作春联书法作品,统一印制15万件,在省书协与地市书协联动实施的“书法进万家”活动期间赠送给全省广大乡镇村民、社区居民。这次浙江书协组织近百名书法家走进南岙社区,开展“送福写春联”惠民活动,这是浙江书协走进基层,贴近民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具体实践,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回报给社会。据悉,本次惠民活动将书法家创作的1000余个“福”字和印制的3000余副春联,悉数分赠给当地群众,受到社区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和赞扬。

  1月29日,由浙江省文联、浙江省书协、拱墅区政协主办的2016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我们的中国梦——书法进万家”送稿米市巷活动,在新华小学内举行。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高克明、浙江省书协主席鲍贤伦、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副主席沈浩以及姚建杭、李军、王义骅、何涤非、王自力、陈峰、黄寿耀、柳晓康、朱长根、田一峰、朱大焱、王小勇等书法家参与“送稿写春联”活动。

  1月30日,由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的“两美浙江·艺术之韵”——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浙江音乐学院活动,在学院图书馆举行。协会会长鲍贤伦主席、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戴家妙、斯舜威、汪永江副主席及姚建杭、李军、黄建新、王义骅、何涤非、王自力、赵军、陈峰、黄寿耀、朱长根、田一峰等书法家参加。

  “书法进万家活动”已成为浙江省书协服务社会的重大品牌活动。2016年,浙江省书协将在深化“浙江书法村”、“浙江书法社区”、“文化礼堂村”建设之际,采取多渠道、多种形式送书法下基层,进社区、进校园,进一步组织和鼓励广大书法家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在实践中收获真情,传递中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