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版说明

2016年02月16日10:2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2015年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讲话,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11月1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消费升级促进产业升级,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扩大内需。11月17日,李克强在“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上强调,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11月18日,习近平在APEC会议上再次提及“供给侧改革”。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明确作出战略部署,提出要实施相互配合的五大政策支柱:即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并提出“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我国在“十三五”时期站在更高的发展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内容,我社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撰写了本书。不妥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人民出版社

2016年1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