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上海宝松盐城重型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共铸宝松梦 传播正能量

2016年02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词】非公企业、江苏射阳、引导青年、团组织凝聚力建设、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团员素质、宝松梦、正能量

一、源起

上海宝松盐城重型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由上海宝松重型机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建成于2009年5月。公司现有职工79人,下设1个党支部,共有中共党员9人,团支部1个,共青团员28人。公司青年团员中一批富有活力的中坚力量逐步走上宝松重要管理平台,宝松内部助推企业发展的核心正能量已经形成。公司团支部开展此次活动是想通过此次活动,激励青年员工爱岗敬业,团结拼搏,传递青春正能量,开创宝松二次创业转型发展新局面,为早日实现温馨的利益与命运共同体——宝松梦,而努力奋斗!

二、做法

1、关注企业,共同发展。宝松团支部是宝松党总支领导的在企业中的一个先进青年组织,每年都有团员青年提交入党申请书,一个个优秀的团员青年成为党的一员,成为企业的精英骨干,成为先锋模范。随着宝松集团的二次创业,青年骨干成立了自主管理小组,各个岗位的青年员工一个个建言献策,为宝松的发展提出个人的见解,并初步在集团实施,使集团更快的迈上一个新台阶。

2、弘扬文化,岗位成才。宝松团支部组织学习《团章》,学习企业文化,学习有教育意义的书籍,比如《传播态度》、《责任比能力更重要》、《不抱怨的世界》等等,通过学习,很多团员青年都写了自己的体会,优秀在自己个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获得“企业年度先进员工”称号等。很多团员青年也成为集团主办的《宝松报》争相报道的主角。2014年5月4日,由宝松集团党总支、团支部、工会、青知会联合举办的“共话岗位成才”纪念五四座谈会暨新一届青知会成立大会在宝松重工三楼会议室召开,青知会将会重点推荐优秀的团员青年知识分子入党,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力量,推荐优秀的团员青年知识分子到关键的技术、生产、管理岗位,让青年团员共话岗位成才、共追宝松梦想。

3、定期走访,关爱老人。宝松团支部每年都定期去洋马镇宝山敬老院进行关爱活动。在集团党总支的倡导和组织下,每年的春节,重阳节,以及中秋节,宝松团支部都会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到敬老院去,关爱老年人群。这已经是宝松继承下来的优良传统,通过这种活动,让宝松每个青年都体会到企业的人文关怀,社会责任等,弘扬企业文化。

4、青年志愿,服务洋马。宝松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到路口,洋马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规范他人行为,打扫烈士墓,引导和谐洋马,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用行动证明宝松青年员工的整体素质,团员青年用火红的热情,积极投身建立和谐洋马的建设中,为社会建设贡献应有的责任。

5、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服务党建。公司团支部找准定位,发挥团结凝聚青年职工优势,配合公司党支部开展各项活动,践行群众路线,提高团员责任意识,增强凝聚力发挥正能量。

三、成效

此次活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员意识、引导青年学习、鼓舞工作和生活热情、构建学习型团队,促进和谐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共筑宝松梦 传播正能量”活动,宝松盐城全体青年员工迎难克艰、不断跨越,2014年在行业发展滞缓的不利情势下,宝松各项经营管理态势,取得了逆市而上的较大提升,这之中始终涌动着一股宝松盐城人特有的“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的正能量。正能量已经深埋宝松文化内涵,是宝松人追求未来的精神力量,支撑着宝松不断前行,成为宝松团队的主流价值观,铸造了一个“心怀宝松梦、传播正能量”的民营企业发展楷模。

四、创新启示

此次活动认真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团结互助,积极进取,充分发挥了团支部迎难而上、务实创新的优势,及时落实各项党团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养,扎实认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自身建设,切实起好党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